ID490174550

Jen大是神!真的,她是神!!(一发认真Jen吹)

收!

坞有魚:

一直在想要怎么认真吹一发Jen大,毕竟实在很喜欢她。


(说声抱歉啦滥用了tag)


最先看的是她一堆小甜饼,觉得好!甜!呀!像什么酥皮被要求分享一句氪星语人生信条他说“钢铁之子永远爱他的黑骑士”啦,老爷对着大超都植物不停地说大超种种啦,老爷买吻啦,还有记忆犹新的一篇是老爷偷窥大超日记变成还愿小天使啦……都超可爱超有新意啊。


看的第一篇长篇是《地球圣殿》,当时觉得惊讶是因为这篇剧情和AU世界的饱满,但是很可惜感情线没有太打动我。


第二篇才是《天体之歌》(在此之前我把所有番外都看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预期过高也只是觉得不错而已。


Jen大第一篇让我赞的停不下的是《韦恩宅的花园》,前面故事很长,感情发展靠后,但是真的是抓心挠肺啊!随便一个细节都能回味好久。而且这篇文里对正义的追求也很有超英精神。


看完《韦恩宅的花园》后半年,我耐不住寂寞翻出了雪藏很久的《地与天》(〈Earth and Sky〉),看了开头两三章后就震惊了啊。原谅我在此前一直觉得J,en大主要拿手是剧情,感情就是三下五除二噼里啪啦就在一起了。而这篇文俩人对彼此那隐晦又深沉的爱恋是我觉得同人作品里很少有的。


这篇双线文我看了三分之一后,发了几百字短信给好友一边啊啊啊一边细数各种很有感觉的情节。


从上午十点到晚上十点,看完了《地与天》和同系列的《夜翼与火焰鸟》,放下手机想,爱Jen 大一辈子。(心中神作就是这两篇啦,因为E&S说了太多第二篇就省略了,但是我可能更爱后者?)


就在今年寒假,看完了所有我知道的Jen 大的文(感谢一位同好在SY上的汇总!!),再次震惊地发现,她不仅是剧情文与小甜饼出彩,还有很多短文也超美。这里提三篇,《食相四篇》,《空白页》()和《流光》。最后一篇我第一次看过去并谈不上喜欢,但是第二天奇迹般找到又看了一遍,然后被深深美到。他们相遇,在一切发生之前开始,在一切发生之前结束。(就是一个萍水相逢的故事啦)


让我决定如此认真吹一发Jen大的是三天前看完的一篇。


首先,还未点进全文我就怔住了。


那一刻真的激动地要呐喊。


因为其实我一直以为Jen 大已封笔很多年。


而这是一篇BVS背景的文。


这一点足以让我失眠。


从《天体之歌》到现在十多年,第一次看见有人全心全意爱着一对CP这么久。本来萌CP是虚幻,她却让我感受到了一点真实。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一个人始终如一地爱着这对CP本身也是一种力量。(很多翻译也是从零几年一直跟到现在)


最后强推上面提到的那篇BVS后文,连续看了两天,本来今天还想再重温一遍的,想想跑来吹Jen 大了。单就感情状态来看,所有文里最爱这篇,布鲁斯的那种后悔渴望隐忍棒呆了。开头他和活过来的克拉克隔着玻璃窗对望的细节超美。还有后面钩手指的细节美的会心一击。翻译君也很优秀。


形容WF有一句“相遇即传奇”,而Jen 大也无疑一直在书写传奇。


(PS:我特别好奇Jen大在《夜翼与火焰鸟》里写的mithen 是氪星语的心上人,Ilyon是人生伴侣的意思的出处是什么啊?!!)


如果有人看到这里……(上文提到的Jen大文汇总链接)


https://www.mtslash.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9696&mobile=2

评论

热度(111)